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Vapalux M320煤油軍燈(3)

 
近日剛好入手Vapalux M320煤油軍燈,好友詢問Petromax HK500cpVapalux M320到底誰比較亮?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比較恰當,因為這兩盞燈雖然同為煤油汽化燈但是本身所設計輸出瓦數就不同,如果單亮度絕對是Petromax 煤油汽化燈勝出,但是兩者間亮度差異有多大?為了這個問題我還是做一個比較,不過在此先聲明這是不公平比較,我只是呈現它們原本本質,如果真的在乎亮度也許電燈泡才是最好的選擇。



 Vapalux M320 

 Petromax  
 Vapalux M320 
 Petromax
         左邊:Petromax 500                     右邊:Vapalux M320

8 則留言:

  1. 田野:

    看起來Petromax大勝啊! 不過,亮度不是唯一的選擇,不然選燈泡就好了! ^_^

    回覆刪除
  2. 老虎:
    你說的確實沒錯,各人喜好不過,用途也不一,最好兩盞都擁有就不會有困擾

    Vapalux M320 確實不錯,有機會你也可入手

    回覆刪除
  3. 田野大哥...
    不知道Vapalux M320 換成10CM燈蕊表現,會差多少呢??

    回覆刪除
  4. Ruby:

    目前我尚未購買其他版本燈蕊來嘗試,所以沒辦法告訴你
    但是你放心Vapalux M320 亮度雖然沒大P亮但是表現不錯

    回覆刪除
  5. Vapalux M320的加大燈蕊明天就會到...這周末在家來試試看...看看加大燈蕊以及把玻璃改成噴砂霧面後有多亮...只不過太亮刺眼也不好...基本上是適可而止就好...

    只不過一盞燈具亮不亮最大的問題在燈蕊..然而燈具本身差異不大...Petromax CP500倘若使用原廠付的燈蕊那發出來的亮度真的是很抱歉=.="...

    所以早期我都有買廖老大的加大燈蕊...大的跟一雙小朋友的襪子一樣大...這才叫爆亮...因為太亮了所以清玻璃要改成噴砂玻璃...這樣可使發出來的光不再那麼直接...且光源分散的更平均會顯得更明亮...

    後來我有從美國購入另一種早期輻射燈蕊...那又不同了...加上反射板...那簡直跟投射燈沒兩樣^O^..但適時的掛上反光罩是有其必要...避免光源亂射對眼睛非常不好...

    其實要把燈點亮很簡單...但要點的亮又很舒服又要省油耗就要點技巧了而且不同的燈蕊會有不同的光色...而且煤油的燈可以添加適當的配劑來驅蚊...一舉兩得...

    先祝各位每次露營都有光明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期待加大版燈蕊,雖然Vapalux M320亮度還不錯,如果能夠再壓榨出更亮光度,以後就可以拿來當主燈單獨作業

      事實上Petromax CP500的燈蕊我也是使用廖老大加長型版本,所以造成Vapalux M320亮度相差那麼大,

      感謝鴨大分享!

      刪除
    2. 呵呵..我有比廖老大加大型還要更亮的Hi Power(跟原廠一樣的體積)..那真的眼睛無法直視..不過我建議加大燈蕊後還是要換毛玻璃會比較好..太刺眼對視力也不好...不過我不曉得當初Petromax你有沒有買反射燈罩..如果有那更好..
      昨天我收到我訂的M320加大燈蕊..有夠大..@@~..今天找時間來試試..原廠玻璃我也先噴成毛玻璃了...試玩再跟您講結果

      刪除
    3. Petromax反射燈罩我有買,玻璃燈罩換毛玻璃因為本身住西螺鄉下地方,要找人家弄比較不方便,所以就一直擱著沒有處理,不然換成毛玻璃又是不一樣感覺
      謝謝鴨大提醒!

      刪除